©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不义】【超蝙】信天翁/ALBATROSS【5】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5】他巨大的翅膀只会妨碍他行走

如果说克拉克还愿意相信什么的话,他要相信蝙蝠侠不是人类。

这个念头冒在他来了这里的两个星期左右,他看到布鲁斯从复原舱挣扎着起来,摇摇晃晃的站在他的面前。

克拉克在他要跌下去的时候接住了他,不顾他的反对把他放回到复原舱里:“布鲁斯,你有什么要紧事?”

蝙蝠侠抿着嘴,额头上淌下汗来:“克拉克,如果是我,现在应该已经研究出交换你们的仪器了。”

克拉克笑起来,显得温柔又缱绻,他低声道:“布鲁斯,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用担心,他不会在你好之前回来的。再说,我已经去把你给我的病毒传到瞭望塔上了,闪电侠也在帮你,还有卢瑟,你先好好休息。”

“半个月了!克拉克!”那蝙蝠侠内在的花花公子大声地反驳道,“半个月了!为什么他还不把你送回去?!”

克拉克飘浮在他正上方,正在忙着用复原舱里的仪器检测他的生命体征,并用X视线扫视了一下:“哦,布鲁斯,你知道为什么的。”他想了想,又问,“你要我去帮你拿那个氪石枪吗?你知道,破坏一下?”

布鲁斯瞪着他:“克拉克!”他几乎是大叫出声,“不,不,不,以及不。那个要用手纹打开,除非你把你们的正义联盟全部带来,从外面破坏会让它直接粉碎。”

克拉克拍拍他的肩膀,飘到一边去:“布鲁斯,你不用那么大声,我听得见,而且听得懂。你知道,超级听力。”他把手拢在耳朵上,俏皮又夸张的说,“哦,布鲁斯,还有一件事……”

布鲁斯看着他又飘回来,拿了一些饼干,脸上显示出犹疑不决和彷徨:“什么事?”

克拉克指了指他氪星的电脑,又指了指那个超人放在这里的蝙蝠侠的系统电脑:“哦……布鲁斯……为了你的方便……我把孤独堡垒和你的蝙蝠洞那个系统连上了。”

布鲁斯要接过牛奶和饼干的手顿住了,克拉克往前一点把它们放上去,布鲁斯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克拉克:“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那氪星之子浮在他目光平行的地方,微微的笑着,瞳仁里装载着蔚蓝的地球和希望。

“知道的,布鲁斯。”

他这么回答他。

 

蝙蝠侠几乎是对着饼干和牛奶在撒气了,他吃得十分用力,手就像要捏碎那个牛奶杯一样。而等克拉克准备收走空杯盘的时候,布鲁斯没有放手,他用手紧紧的拽着盘子,把克拉克拉过来,两个人鼻尖对着鼻尖,克拉克眨了眨眼,显得困惑。

而蝙蝠侠几乎是在磨牙了:“克拉克肯特!你这个傻子!蠢蛋!他妈的天杀的自作聪明的天才!你知道个屁!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个白痴!蠢货!”他声音低得像在嘶吼,“你以为你这么做是好意?!你以为你这么做是在保护我?!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感激你?!对你感恩戴德?!不!不!不!克拉克肯特!你只是一厢情愿的做着错事!”

克拉克愣了一下,他嘴角又滑出一个笑意:“哦,布鲁斯,不用谢?”

布鲁斯·蝙蝠侠·韦恩被噎了一下,皱着眉头:“你他妈在说什么?”

克拉克看着他,摇头:“布鲁斯,你听见了。”他立刻又补充道,“我相信我的蝙蝠侠,你应该相信你的超人……”

布鲁斯打断他,冷笑了一声:“相信他和你一样蠢?”

“不!”克拉克提高了音量,“布鲁斯!相信他会认清自己!相信他会愿意收拾残局!相信他会一直作为克拉克肯特在你身边!”

韦恩似乎有些吃惊,但神情中更多的是嘲讽:“呵,你会吗,超人卡尔艾尔?”

克拉克惊惶的退了一步,把手松开:“布鲁斯,那就是我,布鲁斯,那就是我。”他从那藏蓝色的眼里看到失望的神情,和一个无处可逃的自己,“那就是现在的我,蝙蝠侠。”

布鲁斯沉默了。

他把杯子和盘子愤怒的摔在地上,任由它们碎成晶亮细小的渣滓。

“但是,回不去了,卡尔艾尔,”他的声音像是粘稠的梦境,也不知道说给谁听“回不去了。”仿佛给自己的一个呢喃。

 

哥谭下了一场雨,乌云聚集在本就不太明朗的天上,偶尔划拉而过的闪电从仿佛在欢呼的霓虹灯上溜走,雷声随后而来,环绕在每个人的头顶上。

克拉克,将布鲁斯带回了韦恩大宅,他们站在雨里,克拉克打着一把黑伞,韦恩的遗子将手里的花轻轻的放在墓碑前。

“自从叛军组建以后,我就很少来了,都是阿尔佛雷德一个人在打理。”那个黑衣服的人影直起身来,默默的看着面前的阿尔佛雷德潘尼沃斯的墓碑,“我想不到卡尔会给阿尔佛雷德建一个墓碑,他就像人格分裂一样的在不停的发疯。克拉克,你之前问过我的,我的答案在这里了。”韦恩回过头来,梳得整齐的黑发衬着他常年不见天日的、苍白、疲惫的脸,而那双藏蓝色,深含着创伤的眼睛,在黑暗的背景里出人意料的熠熠生辉,“这里埋着韦恩家的历史,也即将会埋葬我。卡尔艾尔,我对他曾经有过的、也许现在还剩下一点的感情,克拉克,随着阿尔佛雷德一起躺进去了。”他看着湿了半边身体的克拉克,迈开脚步,“不是所有世界最佳搭档都会一直最佳下去,克拉克,”他第三次叫了他的名字,目光看向漆黑森然的韦恩大宅,“我原谅他,和我要推翻他,本来也是两码事。”

还有你爱他,这是三码事。克拉克心里这么说。

克拉克沉默的随着韦恩走回大宅里,韦恩的身体条件本也不允许他长时间的站立,他遵从韦恩的计划,把他重新又关回这里,躺在蝙蝠洞的上方。而克拉克早已经把蝙蝠洞的系统又重新弄了回来,他把它储存在一个氪星科技的盒子里,那个盒子他准备在走的时候送给韦恩。

那天在孤独堡垒他们两个吵架以后,韦恩就加快了他的计划推进速度,克拉克装成卡尔艾尔将瞭望塔的人保持在忙碌不停的状态,他知道,如果布鲁斯,他的那个蝙蝠侠,没能将卡尔艾尔制服,也许他的世界也已经是一片混乱。也许布鲁斯还没有来得及做那个空间传输的东西。克拉克想,他要在这里完成最后一些陪伴。

“布鲁斯,”他随着韦恩的脚步上了二楼,叫道,“明天吃派怎么样?”

布鲁斯哼了一声,表示可以。

 

我有时候写点日记,却不包括在异世界用着异世界超人的克拉克肯特专属日记本。事实上,我翻阅了一下他在孤独堡垒的日记本(注1),在前期他和我记载的事情也相差无几。我能感觉到他的幸福,和露易丝在一起的时候,我很惊讶他们能有个孩子。

我就像一个旁观者,看着另一个我的生活在幸福中趋近毁灭。好像是超人本来也不应该拥有那么多。

他失控了,失控之后的日记断断续续,大部分时候他写的都是悔恨,他憎恨自己的能力,甚至憎恨蝙蝠侠。

但是悔恨又有什么用,要的是勇气去承担。

布鲁斯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并且还在努力。他拖着他伤痕累累的身体,在他能够清醒的时候,不眠不休的做着计划安排。我从来没有这么近的看过布鲁斯工作,我想也许我回去以后会看一下。而大部分我和布鲁斯的谈话,都只会让他想起克拉克肯特而已,我知道,布鲁斯以为自己藏得很好,但是他是个非常差劲的谎言者,每个世界都是,而我从来不戳穿他。

写这个的时候是我把布鲁斯送回韦恩大宅的几天以后,我也希望我的蝙蝠侠能够劝慰卡尔艾尔,使得我交换回去以后,也不会变得那么担忧。

毕竟那是布鲁斯啊!

而亲耳听到那一天布鲁斯承认他对超人的感情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好像一种如释重负,心绪开阔。我甚至没有惊讶。但是布鲁斯下一秒就说起了死去的尚恩、绿箭、黑金丝雀他们。他却从来不说他的夜翼和罗宾。

这是为数不多的几次中布鲁斯和我谈论起正义联盟成员的死亡。

我看到过现在的夜翼,但是没有告诉布鲁斯。在瞭望塔上。而我一眼就能分辨出来,那不是迪克,那个总是嬉笑的罗宾。我避免了和夜翼开口,免得和父亲十分相似的他会认出我不是卡尔艾尔。

他追随的卡尔艾尔更贴近于他的爷爷和妈妈的那个形象,冷酷强大,充满力量。但是他也在挣扎,和卡尔艾尔一样的挣扎,唯一能让他们幡然醒悟的布鲁斯却不愿意再和他们交谈,一个父亲,一个良师益友,一个终身伴侣。

如果你,卡尔艾尔,看到这篇日记,那么说明你已经知道如何控制你自己。我有一个重建大都会的计划,就在这个日记本后面。虽然和以前不太一样,但是足够了,而你的那些罪行,布鲁斯是不会原谅你的,你很清楚,我也很清楚。

唯一的办法我相信你知道怎么做,请不要再次的失控。

                                                     ------------来自克拉克日记。

 

注1:超人动画里(我记得是超人之死那个),他用热视线在孤独堡垒的一个看起来就非常重的,石头还是什么做的巨大的日记本上用氪星语写日记。

【TBC 明天最后一章】

热度: 84 评论: 14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