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沧江一梦【五】

情深不寿


——————————————

“你可以躲得开的。”女人说话的时候声音颤抖着,眼泪不停,“你为什么不躲开?”

“因为……因为……”男人很吃力的说着话,他的腹部插着一把已经没入到柄的匕首,“我舍不得……如果……如果我不死……你……你就会……”男人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桌边披起放在桌上的大红外袍。

女人跪坐在床上,泪眼朦胧的看着男人。男人跌跌撞撞的向门外走去。女人似是想起了什么,神色忽然大惊,站起来,也顾不得染了半身的血,就要去拦住男人。

男人虽然受了重伤,但是还是轻盈的一闪,躲开了女人的手,可见男人若是不受伤,那么该是多高明的轻功。

男人推开了门,跌跌撞撞的走了出去。

 “不要!!”女人声嘶力竭的站在房门前,线条美好的胴体上有着浓厚的血迹,却为她完美的身体添了一分妖娆。

“不要!”

男人有些佝偻的背影顿了顿,还是继续往前走着。

他的面前是一个阶梯,但是没有人知道阶梯下是什么。

除了男人和女人。

“你回来!!”女人已经无力的跌倒在了地上,“你回来!!”

“还玉,”男人的声音有些飘渺的传来,“希望你忘了我……”女人抬头,却恰恰看到一片红色的衣角消失在阶梯旁。

女人嚎啕大哭,大叫道,“楚留香你回来!!你回来!!你回来!!你回来!!”

最后的声音化成一片鬼哭狼嚎似的回音回荡在山里,

“回来”

“回来” 

女人终是哭累了,声音变成呜咽,“楚留香你个混蛋……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对不起你……你回来……你回来……”

她身后忽然出现了一个男人,拿着一件干净的白色外套,裹上了女人。

女人终于是晕厥了过去。

那个人抱着她,望了一眼刚刚男人跳下的地方,叹了一口气,转身走了。

 ————————————


张三看到胡铁花的时候,脸色也不太好,他还记得分别的时候嘱咐胡铁花和楚留香来吃他烤的鱼,可是转眼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他和楚留香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一听说金灵芝要来找胡铁花,他二话不说就跟来了。他怕死,怕麻烦,但是朋友有难,他不能坐以待毙,即使拼上一条性命,他也认了。

“喂,我不是因为你,”张三道,“我,我只是不相信而已。我一定要亲眼看到他的尸体才行。”

胡铁花笑,“好罢!我们一起找他的尸体好了。”

金灵芝白了两人一眼,“我们一起呆在这船上也不是办法,张三,你把船驶去我家的码头那里,叫人好生照料,我们先去这小城里住下再从长计议为好。”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胡铁花赞同道。 


三人随即上了岸,金灵芝本来准备让两人住在自己家中在松江购置的房产下,可是胡铁花坚持说要自己另置一处,金灵芝能明白胡铁花是不想牵连自己一大家的背景进去,也就不再坚持。

金灵芝于是介绍了一个中介给胡铁花,说是当时置办房产的时候也是找的他。

胡铁花后来择中一处的房屋,交付房契的时候胡铁花摸出一把银票来,卖屋子的那个人看着,就笑了,“哎这位爷,你这个动作,可真像上一任的屋主人。”

胡铁花奇道,“哦,为什么这么说?他也很有钱?”

中介摇摇头“是他和你掏钱的动作都是毫不在意的,好像并不在意钱财的多少。但是那位爷我却是见过最奇怪的人了。”

“哦,你且说说。”胡铁花起了好奇心,从兜里掏了一锭银子给中介“说详细些。”中介乐呵呵的接了钱,边引三人进去,边说,“这位爷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嘱咐我找几个人来帮他清扫院子,定期打理。我照办之后,隔了一个月不到,他就出去了,后来就很少回来了。再后来大约过了半年吧,有一次我碰上他的时候,他把房契交给我,说是有人买就替他卖了,如果没有就还是先照看着。”

“真是个视钱财如粪土的怪人,”金灵芝微笑道,“我家里虽然有钱,但也不曾这么使过。后来呢?”

中介道,“后来他交给我房契的大约一周之后,他又回来了,说要装修一下房子。当时我就很奇怪,问他既然要卖了为什么还要自己装修。那位爷就说了,要让后来买他这屋子的人舍得花大价钱才好。大约他在这屋子里又呆了一个月,装修好之后他就嘱咐我说,一定要一年之后再卖,到时候一定会有人来买的。你们说,这是不是最奇怪的事了?”

胡铁花哈哈一笑,“是啊是啊,这作风还真的有点奇怪,可是我倒是觉得像一个人。麻烦你描述描述他的样子,和他一般的穿着打扮。”

几人说话间已经走进了屋子,这屋子在松江府的一条小巷里,既能看见松江府的江面,也能看见后方的山峦,虽然就是松江府一般人家的景色,但是莫名的因为上一任房主的事情而多了一份神秘。

胡铁花一开始听中介讲话,倒是没有在意周围的装饰,现在打量起来,还觉得有些眼熟。

那中介想了想,又开始说,“那位公子可是够俊俏的,人长得挺温和的,说话也听着舒服。他倒是爱穿一身白衣,头上有个髻,看起来很斯文。”

胡铁花突然停了脚步,看着后院的一颗树。金灵芝和张三本来往前走了几步,又倒了回来,金灵芝问道,“怎么了?”

胡铁花道,“你们看,那棵树,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两人仔细看了看,不过是一颗普通的香樟树,树冠广展,树叶浓密,仿佛隐约可见树叶中有一个鸟窝。

“不过是一个鸟窝而已,有什么特别的?”张三奇怪道。

“上一任主人有没有给你说这个鸟窝是不是他建的?”胡铁花转过头来,问一旁看着的中介。

“这我不是很清楚,”中介想了想,“不过他说如果有人问起的话,说这个叫鸡窝,不叫鸟窝。”

胡铁花脸色一白,却摇头笑了起来,“怪不得怪不得……”

金灵芝听到了,问道,“什么怪不得?”胡铁花摇头,“没什么。哦,先生,那屋主还说了什么吗?”

中介道,“他还给这里取了一个名字,叫酒窖,说我一定要给来买的人说清楚,这里不能改名,否则不卖。我当时很奇怪,不过是别人的事情,我也不好过问,也就罢了。”

胡铁花听到这里大叹了一口气,却对着那中介大吼了一声,“你这人为什么刚刚买的时候不说清楚?”说完扭头就大步的就往主卧走去。

金灵芝示意张三送中介走,自己转身也跟了上去。 


金灵芝跟上胡铁花,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门,胡铁花此刻脸色已经平静了下来,进了主卧就在主卧里翻箱倒柜的找着什么,金灵芝站在门口,问道,“你怎么了?”

胡铁花道,“找一个东西,可能他给我留下的。”

金灵芝道,“我是问你刚刚怎么了,突然发脾气。”

胡铁花身体稍微一顿,“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人好不狡诈,这些事本来应该一开始就说清楚。”

金灵芝柳眉一竖,就要质问出声,而此刻胡铁花正好在床榻前直起身来,叫了一声,“就是它了!”

只见胡铁花从床里侧掏出一个木头盒子来,小心翼翼的拿着坐到了桌前,金灵芝看他无视自己,登时恼怒了起来,两步上前就夺过胡铁花手里的盒子,“我问你话呢!拿着个破盒子像是宝贝一样!”

胡铁花一愣,却是无奈道,“你先把盒子还我,你问我什么我就告诉你什么。”

金灵芝“哼”了一声,“真是好心当驴肝肺!我关心你是我的错了?好心给你介绍一个中介,你倒好,乱对人家发脾气。这叫我以后怎么对人家交代!”

胡铁花道,“好好好,是我的错,我之前是因为听他说的话有些气愤,你先坐下来,把盒子还给我,我打开之后再给你解释。”

金灵芝不情不愿的坐了下来,伸手“砰”的一声将盒子甩到桌子上,胡铁花急了,连忙拿起盒子看有没有损伤,“哎,我说金大小姐你小心些!这个盒子坏了你也赔不起!”

金灵芝一愣,随即顶了回去,“不就是个破盒子嘛!有什么值不值钱的!我愿意的话可以买它千个百个!”

胡铁花皱眉,“只怕你买千个百个也没有这个值钱。”金灵芝正又要反驳,却看到胡铁花打开了盒子,她偏了一点头,看到盒子里装的是一个白色的瓷瓶,有大红的塞子。

胡铁花打开瓶子,拿到鼻子前闻了闻,脸色一下变了。

变得奇怪,变得通透。

金灵芝好奇,拿过瓶子来也闻了闻,只闻到一股铁锈的味道。

“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胡铁花大笑道,“老臭虫就是老臭虫,这都给他料到了。”

“你说香帅?”金灵芝不太明白。

胡铁花小心翼翼的将瓶子装好,又放了回去,然后对着金灵芝道,“我现在的的确确是需要你的帮助了,我知道你现在很多不明白,我以后会解释的。只是现在,我需要找到一个人,不过我估计他会来找我,所以现在我需要你帮我真真正正的将赚钱的法子弄出来。”

金灵芝半是欣慰半是高兴的道,“你,你终于肯要我的帮忙了。我,我很高兴,你无论说什么,我都帮你。”

胡铁花微微一笑,“现在天底下能帮我的人,也只有你了。”        

评论(1)
热度(25)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