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镜中芭蕾【完结】

芭蕾舞演员AU,布鲁斯韦恩性格分裂,不影响谈恋爱。

 

脑洞来源:  @阿金米德 

 

图片和梗:https://9998144.lofter.com/post/1d05e50d_be3b995

 

:作者不了解芭蕾,有些胡扯,如果有什么对不上,请记得放我一马。

 

【1】  【2】  【3】 【4】

 

【5】

 

第三幕的时候出乎意料的顺利,连克拉克都以为自己会不适,但是当布鲁斯入场以后,克拉克仿佛见到他每晚的黑天鹅-----尽管布鲁斯还穿着白天鹅的衣服,戴着黑色的耳饰-------那只黑天鹅和他沉默的练习,他们彼此熟悉对方每一个微小的习惯,契合得完美无间。

克拉克从韦恩的眼里看到诧异,甚至不解。可是克拉克也无话可说。

谢幕以后布鲁斯果真拦着要走的克拉克,克拉克紧张的等待对方的发问,就差对方认出自己,而韦恩却说:“克拉克,要一起吃个晚饭吗?”

克拉克稍微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好的,布鲁斯。我请客。”

 

等两人坐在哥谭一个不太出名的小店的时候,布鲁斯对克拉克刮目相看:“这么偏僻的角落你也能找到。”

克拉克伸手呼唤服务员:“点餐。”又回过头来对着布鲁斯微笑,“我到哥谭晚上实在没有多少事情做,只好四处搜罗美食。”他把菜单放在布鲁斯面前,“布鲁斯,你先点。这里的味道都还不错,牛排最好。”

布鲁斯义正言辞:“热量太高,克拉克,你到时候得告诉我如何保持良好身材。”他的眼睛在排列整齐的菜单上浏览,决定听从美食爱好者的推荐,“T骨,五分熟。一杯蓝山。”他又把菜单推到克拉克面前。

克拉克把菜单径直递给服务员:“一样。”再回过眼来,布鲁斯正好笑的看着他,“这么一看我倒是更像经常来吃的熟客。”

克拉克大笑:“不,布鲁斯,这只能说明我们心有灵犀。”

布鲁斯也笑,他夸张的叹气:“克拉克,你实在不诚实。”

克拉克冲他摇头:“布鲁斯,我对你没有半分假话。只是你不信。我若是匹诺曹,鼻子一生也不会变长。”

布鲁斯笑得摆手。他和克拉克都穿着对方不常见到的便衣,他们坐在餐厅里和开着玩笑,那笑容赏心悦目,实在是一对“最佳搭档”。

等菜上了,他们一边割着牛排,一面漫不经心的聊天,而布鲁斯不记得他们的话题什么时候转到了芭蕾,这其实是他们的共同话题,布鲁斯在望进对方有些躲避的蓝眼睛里时,那种他时常都会有的、非常晕眩的感觉又回来……

“布鲁斯?”克拉克关切的靠近,扶住对方坐在椅子上似乎摇摇欲坠的身体,而下一秒对方却僵硬的坐直了身体,拒绝了他的手:“我没事。”

克拉克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感觉到了他晚上和B跳舞时的感受,也许是对方一瞬间的沉默寡言,又也许是……克拉克也坐直,他看着对方的眼睛,那灰蓝色似乎静得可怕:“布鲁斯?”

对方只是看着他。

克拉克明白过来:“B,是吗?”

B点了点头,他似乎是习惯沉默,而克拉克在对面苦笑:“我原本以为你是聋哑人。却没有想到所有事都这么巧合,仿佛是身边有一串魔法,使得布鲁斯和你,完全不同。”

“他不知道我。”

克拉克第一次听到对方开口,声音低沉又喑哑,仿若夜里蝙蝠振翅的嘶鸣。即使对面仍旧是韦恩的面容。而B似乎开口以后就不打算再保持长久沉默:“你知道那件事……所以你应该能猜到为什么。”

克拉克非常明白,为什么韦恩不曾和他讲述痛楚,只是因为他的痛楚都似封印存于大脑深处,由另一个人替他完成壮举。正如他告诉韦恩的那样,他只差一步的勇气。

“你会告诉他你的存在吗?”

沉默的思考。

“我们会合二为一,只要他接受。”B在对面皱起眉头,评价更冷酷如同君主,“也就是说,只要他肯跳黑天鹅,那就是一个好的开端。”

克拉克立刻反应:“那么今天的排练……”

B回道:“是他,不是我。”

“那你说……”

“黑色,克拉克,”B指指身上纯白的毛衣,“吞没意志的从来不是芭蕾本身。”

“我觉得布鲁斯已经意识到……”克拉克措辞,“你,的存在。”

出乎意料,B在对面点头:“他必须意识到,你是最好的契机。克拉克,你知道吗,在你来以前他都不曾如此在意,其实他也每晚每晚练习天鹅,只是我强制他休息,替他和你练习。你们的契合,并非只是我的努力。”B在对面忽然勾了勾嘴角,他的笑意漫上眼睛,如飞星转逝,又如昙花一现,“他喜欢你,你和他之前碰到的人都不一样,而我,只是……”

克拉克在B说出下一句话出来之前倾身向前,替他用吻咽回剩下的话,所幸他们的角落偏僻,还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混乱,B推开他:“你做什么?我不是他。”

克拉克微微转头,眼睛装的是天的蓝色,映出对方的神情犹如天空之镜:“你不喜欢我?”

B回道:“他和我,本就是一个人。”

克拉克微笑起来:“但是在我眼里,你和他也不是一个人。”

“是。”B认真的回道,他说,“就是一个人。”

 

在韦恩大宅中等安顿好布鲁斯的时候,克拉克站在客厅里,看着墙上那副油画般的三人合照,其中的布鲁斯脸上洋溢的是喜悦和幸福,而整张巨幅照片的氛围是温暖柔和的。就像那父母脸上永远凝固的爱意。

“那个时候少爷还小,才八岁。”

克拉克回过头,阿尔弗雷德从楼上走下来,显然已经安顿好布鲁斯:“托马斯老爷和玛莎夫人都是好人,只是世道艰难,好人难以生存。”

“阿尔弗雷德……”

“不,克拉克少爷,你什么抱歉的话也不必说,布鲁斯少爷选择的路本就非常艰难。”阿尔弗雷善解人意的打断他的话,“而今晚来看,您已经知道了布鲁斯少爷的秘密。”

“是的,是的,”克拉克说,“我曾经还揣测过和我跳黑天鹅的是谁,是否是个聋哑人,残疾却天赋异禀,却没有想到是布鲁斯。阿尔弗雷德,B对我说,你知道,他说我可以让布鲁斯和他融合……类似……”克拉克谨慎的挑着词,“治愈?”

阿尔弗雷德说:“这非常难,这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是我从未见到少爷如此在意过,他想跳好黑天鹅,这个愿望非常强烈。”

克拉克眼光游离在那副照片和阿尔弗雷德脸上:“阿尔弗雷德……我觉得我并不能……”

“不能什么?”

克拉克和管家一起回头,韦恩站在二楼平台的扶手旁,已然换上了黑色的黑天鹅衣服。他昏昏沉沉,但是眼光凛冽的看向克拉克:“我要和你试试。”

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担忧的看向布鲁斯:“布鲁斯少爷,我觉得您并不能在这个时候胜任舞蹈。”

布鲁斯摇头:“不,克拉克,你随我来。”他转过身,对阿尔弗雷德做了一个不要上来的手势,“阿尔弗雷德,我没事。”

克拉克给阿尔弗雷德一个放心的眼神,他跟着上去,韦恩随即走进书房中,克拉克看到韦恩将书桌上的什么按了下去,那一面的书柜便悄无声息往两边滑开。

“进来。”韦恩在融入黑暗之前转过身,冲他点头,“我不会吃了你。”

“喔……”克拉克踏进去的时候灯光忽然大盛,他眯着眼,见那些白炽光照亮的是一个巨大的洞穴,他站在一个楼梯的上方,而韦恩站在下方,脚踩的是光滑的地面,他的黑色被白炽光映得发亮,而他看着克拉克,在一片白色和黑色的交汇中那双蓝色的眼睛温柔又缱绻。

他们在洞穴中起舞,韦恩头上渗出细密的汗水,克拉克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布鲁斯,你知道,B也是你,你也是B。”

“嗯哼,肯特,我知道。”布鲁斯在离开克拉克的时候咬牙笑道,“我听到你和阿福说了。”

克拉克为他弯腰,又旋转着贴近对方,黑天鹅欲拒还迎中夹杂着韦恩的颤抖:“布鲁斯,不要去想,看着我。”他和对方的眼睛对上,“看着我。”

布鲁斯握上他的手:“你说的那个B,是怎么样的?”

“寡言少语,”克拉克微笑,“我本来打算问问你,认不认识这位有天赋的芭蕾舞演员。”

“你为什么没问我。”

第一个旋转。

“因为我发现他就是你了。”

第二个旋转。

“请问肯特先生,和臆想中的我恋爱是什么感觉?”

沉默。

第十个旋转。

“他就是你。”

又是沉默。

第二十个旋转。

“他现在还不是我……”

第二十二个。

“……他在我脑中挣扎尖叫,克拉克,他是独立的。”

第二十七个。

“你只需要接受,布鲁斯。”

第三十二个。

“呵。”

 

克拉克接住布鲁斯倒在他面前的身体,布鲁斯清醒的看着他,只是累得气喘吁吁,克拉克担忧的上下打量,手抚上对方的脖颈:“布鲁斯?!”

“看样子他还没打算教我怎样挥鞭转。”

“……”克拉克望着他,今晚第二次,布鲁斯抬起头,和他接吻,非常温柔,“但是我有你。”

 

 

布鲁斯听克拉克描述了B戴的面具,他从他卧室中找到了,那个面具漆黑发亮,像一只蝙蝠。布鲁斯在手中把玩,克拉克坐在他身后,圈着他的肩膀,和他耳鬓厮磨:“布鲁斯,为什么是蝙蝠?”

布鲁斯被呼吸的温度暖得瑟缩了肩膀:“我小时候,曾经掉入一口枯井,我站起来,里面的栖息者冲向我,成为很长时间的梦魇。”他稍微叹了一口气,伸手戴上那个面具,“这么长的时间我竟丝毫未觉B的存在,如果不是最近……”他转过头,和克拉克对视,又狡黠的笑起来,“最近你的出现。”

克拉克伸手取下那个面具:“布鲁斯,我曾觉得你难以忍受,有时候你傲慢无礼,有时候又可爱可恨,我分不清面具下的你。现在我分得清,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努力。”

韦恩笑起来,他的眼睛里光辉夺目:“啊,克拉克,你知道你有时候说的话就像情话,我也分不清。”

克拉克也笑,冗长的睫毛在那眼睛下方打出一个扇形:“我有幸与韦恩少爷共舞,却不知道我还有幸对韦恩少爷说情话。”

“克拉克!”韦恩大笑,嘴唇擦过对方的下颚,“你还有幸和韦恩少爷谈恋爱。”

克拉克追随着对方的嘴唇,展开一场幼稚的拉锯战:“是吗?那我可要和韦恩少爷,好好的谈谈了。”

 

他们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在那个洞穴里练习,布鲁斯将它命名为了蝙蝠洞,而克拉克再也没有见到过B。

只有在最后一次的彩排中,J先生身边少了那位可爱的女助理,他面色不善的看布鲁斯从容不迫的跳第三幕,在第四幕未开始之前拂袖而去。

“阿尔弗雷德说J那晚来找我,和B说上了话。”布鲁斯在休息的间隙对克拉克说,“我只记得我和J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叫他走,但是我没想到B竟然为了保护我而出来。阿尔弗雷德说J觉得我比他更疯,却没想到我变好了。”

克拉克低低的笑起来:“布鲁斯,你怎么能说那位才华横溢的J先生,如果不是他,我还在网上努力的挣着钱,而你还在哥谭做你的花花公子。”

“是是是,”布鲁斯耸肩,他也笑了,“我感谢J先生,但是并不妨碍我讨厌他。”

“还要感谢他,让你跳天鹅。”克拉克说,他们抬头,卢瑟正对着他们挥手,示意舞台已经准备好了,“布鲁斯,不知道为什么,我反倒不紧张了。”

布鲁斯和他一起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小镇男孩,本来就没什么好紧张的。”

他们从容不迫,直到汇演的时候,台下人声鼎沸,而克拉克眼里也只有布鲁斯。

 

【END】

 

哎呀1w5竟然了,我真是非常的啰嗦。后期和阿金的想法分道扬镳,我就放开手脚干起来。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天使们,你们是我的动力。

 

 

 

 


热度: 51 评论: 1
评论(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