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我叫达米安韦恩/My name is Damien Wayne

【小甜饼一发完


:基于蝙蝠侠之子的动画。全都是瞎编,傻白甜。来自小孩子达米安的内心独白。【全都是戏

 

    我叫达米安韦恩,我是一个混蛋的儿子,那个混蛋在我十岁的时候才知道他有我这么个儿子,而在这之前他好多领养的儿子。

还有女儿。

说实话,我不在意,我有我的妈妈,她最喜欢叫我亲爱的(beloved)。我还有个爷爷,虽然他在我四岁的时候就让我自己去爬雪山,然后眼睁睁看着我自己摔下来。

而且我的爷爷有个癖好,他总是喜欢在他被打得要死的时候去泡池子,一个绿油油的,后来我知道它叫拉萨路池的,一个,池子。接着他就会变成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样子,永远是那个样子,我的爷爷。

不要在意我之前说的话,他还是很伟大,非常、非常的伟大。他教会我一切生存的技能,但是自从我妈把我爸掳进我们生活以后,我爷爷就再也没能进那个池子。然后我妈把我丢给了我爸,我爸,在见面后不久,把我认为所有需要生存的技能都嘲笑了一番。

他是一个混蛋,一个纯天然的混蛋。

后来我和他一起又双叒叕见到了我妈,我有没有说过我妈长得很美很火辣,而我,竟然是我妈上了我爸的产物。一时冲动,倒也不能见怪。我有没有说过我爸长得还可以?

话题回到我们再次见到我妈,我妈控制了我爸,传说中伟大的、可以灵魂出窍、精神非常坚固的蝙蝠侠。哦,是的,是的,我是蝙蝠侠的儿子,蝙蝠侠叫布鲁斯韦恩,我不在意他的那一套神神鬼鬼的双重身份学说,我又不是他。

我有点偏题了,言归正传。

然后我和一个,据说是蝙蝠侠的罗宾,现在在单飞的夜翼,一起救了我爸,还有他的管家一起,阿尔佛雷德,他的手艺很好,比我妈的好很多。

从那个时候起,我和我爸的关系好像好了一些,仅仅只是一些。然后他就和我来了一次促膝长谈,并要把我送去那个什么鬼的联盟的少年学校。【注1】

我的天啊,这个混蛋!他绝对、一定、肯定是他妈故意的!

总之在这之前我本来是罗宾,第四代,我才不在意(这个混蛋居然之前有那么多的养子!混蛋!),我一点也不在意,我还是一样的破韦恩大宅的防御系统,我还是一样的往外跑。

现在我被抓回来了,我之前,在重新见到我妈之前,被迫被混蛋的一番思想教育打动了一点点,一点点而已,我踏上了漫漫征途,去了那个混蛋说找到心灵平静的地方,一个雪山上的寺庙。

而我被抓回来发生在我救了我爸之后,我从雪山上,千里迢迢跑回来,他也不感激一下,而且也不给我说说平时他在干什么,总是,一句话,我回来救了他命以后,还是忍不住往外跑,结果被一个,蓝色的,红色披风的,一个看起来很年轻,但是笑起来又傻得冒泡的童子军,给抓了回来。

我回来看到我爸,我爸说这个人是超人。我才看到他胸前同样傻得冒泡的那个S,还有一绺S状的卷毛。

说实话,超人长得还可以,和我爸有得一拼,但是我爸不怎么给他好脸色,这是我回来以后在蝙蝠洞里发现的。但是我爸对他还可以,他太傻了,氪星人好像不长一个东西叫脑子,所以他每次都被我爸气得超音爆飞走,而我爸还是面无表情,我知道这个混蛋肯定心跳都没有变一下。

后来我听夜翼说,我爸是个GAY,我有点震惊。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我爸的那个身份,布鲁斯韦恩,我即使在寺庙里我也能在哥谭日报看到他的娱乐消息,占满了哥谭网页的版面,都是他的那个脸,和和我迥然不同的湖蓝色的眼睛,并且搂着男的女的都有。

我被抓了回来以后,我装作楚楚可怜的模样和我爸求情,要我爸别送我去那个学校,我爸考虑了很久答应了,那个时候我还有点感激帮我说话的超人,虽然他说的都是屁话,我爸肯定是因为想看到我求情才这么提出来的,但是我承认,如果没有超人的煽风点火,是的,就是煽风点火,我爸也不会答应的这么快让我留下来。

他他妈的就是个非常混球的混蛋。

然后我就觉得不对了。

你看,我可能在那个雪山上呆了一两年吧,反正我出生到现在待在山上的时间已经占了我大半个人生。我现在十二岁,姑且这么说,我是蝙蝠侠的儿子,流着他的血液,我自觉还是很像他的,比起他收养的那个夜翼、罩着红头罩脾气暴躁的疯子和那个电脑技术宅,我觉得我更像他一点。

所以我觉得我的直觉一定一如既往的准确,我爸和超人之间一定有点什么不对劲。

作为一个逻辑严密的刺客来说,我爸固执起来连阿尔佛雷德也劝不动,连夜翼也不能打动他,除非他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而这个,超人,他只是在我爸面前飘了几下,用他蓝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爸,声音姿态虽然非常的低,但是我爸就挣扎着答应了。

我之前也说过,我发现他们经常吵架,内容却在我看来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什么瞭望塔的战损,什么我不怕被打,什么你才是那个普通人类,这种鸡毛蒜皮的家常小事。

哦,是的,我爸组织了一个正义联盟,搞了一个瞭望塔,用布鲁斯韦恩的名义捐赠的,那个瞭望塔现在就悬浮在我的脑袋上,如果天气好有时候还能看到点影子。当然,我不屑于他们的这个正义联盟,看起来就像大人的过家家,幼稚,无聊,他们可以统治世界完成像我爷爷一样的壮举,可是只是像一群救难犬在天空飘着看着人类日渐堕落的同时顺手帮个小忙。

我非常的嫌弃。

超人是里面的佼佼者。

但是我知道,我爸和他吵架从来不过半天,通常有事的时候,他那个私密的,但是我早就破解监听了的耳机,超人会点开,像往常一样叫蝙蝠侠去帮忙。

而蝙蝠侠会瞪着我要我别跑,帮他巡视哥谭不要杀人。然后他就会去帮忙,什么忙都帮一下,只要不是他懂不起的。

我觉得我爸有些时候也是很伟大的,他的脑子很好用,比隔壁大都会的那个卢瑟好点,而且还有一点,他的头发还好好的长在他头上。有时候看正义联盟的那些视频,每次我都会注意到我爸扭转乾坤,但是风头都被那个蓝个子抢走了,主要是他制服问题我觉得。

我觉得我爸如果穿上大号的罗宾服,肯定比那个蓝个子要好看得多,但是我不打算和我爸说,我爸就是有那种蝙蝠的癖好,来自于他小时候的创伤。他还说我变态,因为他觉得我一直都想杀人。他其实最变态,什么都是蝙蝠的,包括他那个制服上面唯一称得上可爱的耳朵。

他还喜欢监视超人,所以得益于蝙蝠洞的电脑,我知道超人有个普通又可怜的身份,是个记者,克拉克肯特,拿着微薄的薪水,还每天高兴得像个神经病。他还来采访布鲁斯韦恩,并且看到了我,他以为我没有认出他,他真傻,真的,我当然认得出他。戴不戴眼镜我都认得出来,那副眼镜那么蠢。

他真傻,真的。

为什么会有人不知道他就是超人?

后来我又知道了,得益于蝙蝠洞的电脑,超人会点小小的催眠术。所以没有人认得出他来。好吧,这些超能力的混蛋,我知道这件事以后,突然觉得他比我爸还要讨厌一点。我就去破解了我爸的电脑,虽然他升级了,但是我还是破解了。

我看到对付超人的二十种办法。

二十种?

我爸太认真了。

所以我也开始随身带着氪石了,得益于我爸库存的一大箱子绿油油的石头。

而超人,我不经觉得他来韦恩大宅的次数太多了,采访,吵架,帮忙,数不胜数,阿尔佛雷德很喜欢他,因为他是个农家孩子,是的,超人有一对地球的养父母,堪萨斯农场的朴实农民,而超人很好的继承了他们人类的那一部分,又傻又热情又天真。

但是他做的东西还可以,特别是派。我爸每次都臭着脸,他以为我没有注意到,我注意到了,我当然注意到了,他每次吃的最干净,还妄图再要一个,但是他的脸太臭了,即使是超人也不懂这个表情是再来一个,所以每次他都会把剩下的留点给我。

我很喜欢看我爸瞪我又抢不到派的样子。

后来我发现了,超人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所以他是故意逗我爸的,而我爸每次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非常纵容自己去干这件事。

我又看不懂他了。

韦恩家里我不得不承认,比我长大的地方有那么一些人情味,我爸曾经和我说,要统治世界必须要融入世界,这句话就很有哲理了。所以我愿意听从我爸的建议和我爸养的那些曾经的罗宾们一起玩玩。

所以我把这个疑虑和夜翼说了说,并问他有没有同样的感觉,但是这个大混蛋教出来的小混蛋笑得在地上打滚,并且和我说因为正义联盟那件事所以蝙蝠侠和超人还有个称号,叫世界最佳搭档,所以他们亲密一点也没有什么坏处。夜翼还说,蝙蝠侠脸太黑了,脾气又臭,只有亲近的人才能开玩笑,还要从他脸上读出他有没有真的生气,超人可能是因为是个记者,对这个如鱼得水,并且阿尔佛雷德拜托超人,要多陪陪布鲁斯韦恩,所以他们经常都见面。

夜翼滚在地上笑得不行问我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我抽出韦恩大宅墙上我爸的爷爷的剑和他打了一架。

结果是我爸和超人一人抓了一个,我爸抓的我,超人抓的夜翼。说实话,我一看到超人过来,穿着他非常人类的格子衫,老土到不行,拍上夜翼的肩膀的时候,我就知道,夜翼的斗志没了,注意力全去了超人那里。我知道他有满满一屋子的超人周边,自从超人第一次降临哥谭他就迷他得不行。

我也懒得和他打架,我爸问我为什么要和夜翼打架,我说因为夜翼说你是个GAY,我还装作非常的疑惑问他,父亲你真的是个GAY吗?你喜欢什么样子的,我帮你介绍一下。

我就看到我爸那个眼睛,贼溜溜的往超人那边瞟去,而我也看到超人有点脸红,但是马上就提着夜翼消失在了我的面前,只剩下我爸和我,我爸蹲下来,是的,我他妈还没有长很高,不要问我多高,他说,

达米安,你为什么要给我介绍?

我这下是真的疑惑了,还有点奇怪,我于是非常义正言辞的说,我说,父亲,性生活和伴侣是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项目,特别是你的这个年纪,我们都知道布鲁斯韦恩的社交生活烂到不行,但是,父亲,你要一个知道你身份又不嫌弃你的伴侣还是很难的。

我甚至背起手,挺胸抬头,看着我爸不可思议又有点惊惶的表情,我继续说,父亲,我还是认识很多人的,只要你不和超人搞在一起,我帮你找。

我觉得我爸可能有点感动,也有可能有点害怕,我的成熟远远的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偏偏倒倒的站起来,似乎下了什么决心,还深吸了一口气,他问我,

达米安,为什么超人不行?

我扭过身体,不想去看他,答案显而易见为什么他想不到,还是说其实他也是夜翼那种类型的,仰慕超人到不行,但是口嫌体也不正直,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悄悄的撸一下,对着娃娃还是海报。但是我又说服我自己,那二十种避免氪星人发疯的方案又不是闹着玩,所以我大发慈悲的解释道,

父亲,因为他是外星人。

然后我就不说了,其实你们要知道,一个作家之所以能成为作家是因为每一个环节的留白都能恰到好处,聪明人也是这么个道理,所以我就停下来了,然后我爸一把掰过我肩膀,和我对视着,用我难得听到的撕心裂肺的声音大声叫,

阿尔佛雷德!阿尔佛雷德!叫夜翼把达米安送去学校!

??????

??????

我是不是和你们说过,这个布鲁斯韦恩蝙蝠侠是个纯天然的混蛋?

 

学校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叙述的,你们要知道我其实是个不需要参加这些的人,我四岁就开始接受我爷爷的训练,十岁已经能把夜翼划得遍体鳞伤,还可以单挑丧钟。虽然我被揍得有点惨,但是我还是赢了,智取也是一种胜利。

在我眼里,这群少年泰坦都是一群幼稚园的小学生,星火把我也当小学生,虽然。后面没什么大事,我就在瑞雯的老爸的控制的超人下,用了第一次我的氪石,把超人腰上捅了一个大洞,还被星火瞪了一眼,心疼了一下超人。

后来这件事不知道怎么回事被我爸知道了,我爸开着视频,里头站着超人,我在泰坦学校里,我爸说,

你为什么拿我的氪石?

我觉得我很委屈。

父亲,你有那么多的备用方案,为什么不准我拿一块防身?

达米安,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碰我的电脑!

布鲁斯,没关系的,他很像你,这点很好。

我看到我爸的注意力马上就被转移了,我几乎都能想象超人再一次被气走的样子,我爸说,

像我?!你说他像我?!如果你被捅死了怎么办?他还不能好好的使用这个东西,纯粹是为了……

我好生气,我抱起胳膊看着我爸,把要看他和超人吵架这个戏码抛在脑后,大声地质问道,

父亲!我十二岁了!

我爸非常艰难的转过头来,他看我的神情就像在看一个智障,这是我非常非常不能允许的,我于是掐断了视频。

后来这件事情告诉我们,还是不要在一个有着控制欲的父亲面前干这种事情了。

我被抓回去,关在升级了的韦恩大宅里,怎么都跑不出去的时候,我爸也不来看我,除了偶尔偷偷来的超人给我点玩具,但是我真的不想要他的玩具,全都是蝙蝠侠的模型,我已经十二岁了,不玩这个。我和他说。

我看到他为难的看着我,并且告诉我说他的薪水很少只买得起这个,如果我不喜欢下次就不买了。

我突然明白了我爸在看着这个傻帽外星人的时候的感觉。

但是马上我爸就进来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超人好像就是有种吸引我爸的体质,可是他硬不过三秒就会被我爸吼怂然后跑走,下一次会更小心翼翼的来。这次也不会例外,我想。

事实证明我想错了,我爸看到他就像看到什么鬼一样,他也愣在那里也像看到什么鬼一样,结果我就非常的尴尬了,我看着这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扭头一个飞走一个摔门,我稍微等了一下,还是拿起手机给阿尔佛雷德打了一个电话。

阿尔佛雷德是一个站在韦恩家消息前沿的巨头。

我说,潘尼沃斯,父亲和超人怎么了?

阿尔佛雷德用他非常彬彬有礼的英国腔和我说,

他们吵架了,达米安少爷。

我非常不耐烦,

我知道,潘尼沃斯,为什么吵架?

阿尔佛雷德说,

为了你,达米安少爷,但是恕我不能透露太多的详情,因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布鲁斯老爷马上就要来和你解释这件事情了。

我还没有挂电话,布鲁斯那个气冲冲的脚步声就在我门口响起了,他粗声粗气的冲进来问我,

超人来干嘛?

我拿着手里的蝙蝠侠玩偶和他说,

他给我送这个,父亲。

你看,我其实没有对我父亲不尊敬,我只是在心里偷偷骂骂他,毕竟他才是教会我真的去生活的那个人,我还是很喜欢他的,尤其是他不是蝙蝠侠的时候。但是他这个人脑子有点幼稚,总是在感情有些地方转不过弯,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还没找到真爱的缘故。

我是不太喜欢超人,可是当我看到我爸脸上那个看到蝙蝠侠模型一言难尽的表情的时候,我觉得好像灵光一闪,有了一个猜测。

这次是猜测不是直觉。

在我沉浸在我的思维里面的时候,我爸拿了我的玩偶走掉了,等我稍微回过神来,我发现房间里又只有我一个人了。

所以我爸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我又给阿尔佛雷德打了一个电话,

阿尔佛雷德,我爸什么都没说。

阿尔佛雷德在对面似乎预料到了,他真是一个神奇的管家,他是我见过的最了解我爸,最会嘲讽我爸,最会威胁我爸的人了。他说,

达米安少爷,为什么?

我看了看我空空如也的手,

他拿了我的蝙蝠侠的玩偶,阿尔佛雷德。

阿尔佛雷德在那边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达米安少爷,你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

我非常不耐烦的说,

那只是其中一个……

接着我就被打断了。

我爸再一次气势汹汹的走进来,一言不发的从我床底下和枕头下掏出了超人给我的,大大小小的蝙蝠侠模型,大概有那么五六个吧,然后他瞪了我一眼,我又搞不懂了,为什么他要瞪我,又不是我要超人送我的。

况且超人还在上面刻点奇奇怪怪的符号。

奇奇怪怪的符号……

符号……

我突然觉得我又一次被超人玩了。

被一个外星人玩弄在股掌之间实在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我准备在他下次拜访的时候准备个大礼物。

但是直到我重新被送回泰坦之中,我都没有再一次看到超人。我看到我爸的次数倒是多了一点。

可惜了我准备的大礼。

 

再后来真的没有什么好叙述的了,我就在泰坦里混的如鱼得水,我爸和超人的关系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我爸脱了面具,还假装哭唧唧的给救了他的超人道谢,然后我看到超人没有忍得住。你们想啊,大白天的,布鲁斯韦恩跳楼,这就是一个大新闻,超人救了布鲁斯韦恩,这又是一个大新闻,然后超人对布鲁斯韦恩动情了,这就是爆炸的新闻了,因为那个时候超人吻了布鲁斯韦恩。

我看到的时候内心毫无波澜,只是愤恨我爸连推拒都没有直接沉醉在吻里,然后我看到超人走的时候布鲁斯韦恩脸红了,像个猴子的红屁股,一旁的蓝甲虫问我怎么不激动了,我不会说是超人答应带我去他的孤独堡垒看他的那条狗,我说,

我早就看穿了。

 

注1:详见正义联盟大战少年泰坦


热度: 184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