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镜中芭蕾【2】


芭蕾舞演员AU,布鲁斯韦恩性格分裂,不影响谈恋爱。


脑洞来源: @阿金米德 


图片和梗:https://9998144.lofter.com/post/1d05e50d_be3b995


:作者不了解芭蕾,有些胡扯,如果有什么对不上,请记得放我一马。

 

【2】


“布鲁斯?”克拉克再一次的问道,“黑白天鹅的戏份都是你的,不练黑天鹅是什么意思?”


“你听到了,肯特,黑天鹅戏份太少,我不愿意为之浪费时间。你与想象中的我共舞也许更加有效。”


布鲁斯说这话的时候穿着纯白的裙摆,他的耳尖饰着天鹅的绒毛——另一项J先生的改变,将原本女性头饰的鹅毛变成耳饰,用以显示男性的张力——他坐在克拉克的面前,手向后撑着地面,而双腿笔直的向前伸着。


克拉克垫着脚尖站在他面前,穿着王子的礼服,腿因为用力而绷紧的线条缠绕而上,他低着头,面容有些怒意:“布鲁斯,这不是你使性子的时候。你什么时候成了独臂天鹅?”


布鲁斯摇头:“我不是独臂天鹅,克拉克,你要习惯一个人排练。是我32变,又不是你32变。 [1] ”


克拉克气得立刻放松身体,任脚后跟亲吻大地:“布鲁斯!你不能任性妄为,第三幕高潮迭起,你竟然要我一人完成?”


布鲁斯懒洋洋的抬起头:“是的,克拉克,如若你无法解决这个难题,那么我想这一次的合作只好不欢而散。”


克拉克瞪着他,决定敦敦教诲:“你以为我能独自撑起这个场面?布鲁斯,同等付出得到同等回报,而J先生的剧本出彩万分,如若我们要一次取胜,你就得和我一起勤加练习。”


布鲁斯真诚的望进克拉克的眼睛里,他面上的表情微微动容,而那唇瓣吐出毒言恶语:


“不。”




戴安娜简直要为这场无终无止的争吵端上爆米花和可乐,她坐在训练室的一隅,兴趣盎然的听着两人在休息时的针尖麦芒,她望了望手表,只在韦恩的话音之后拍拍手:“好了,男孩们。争吵的端倪往往是不懂分享,布鲁斯,”她点名的人从地上不情不愿的站起来,“你如若告诉克拉克你为什么不愿意练习黑天鹅,我想他会理解的。”


“普林斯老师,难道你知道吗?”


戴安娜笑意蔓延在脸上:“布鲁斯,我当然知道。”


布鲁斯撇嘴表示不认同,却也不再开口,他和肯特又开始第二幕的练习。


“布鲁斯,为什么你不愿意告诉我?”


他们在旋转中贴近对方的耳畔,克拉克低声问道。


“克拉克,我不认为一个堪萨斯的男孩能够理解哥谭的阴暗。”布鲁斯粗声粗气的回道,“无可奉告。”


克拉克气馁的闭上嘴。




果真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排练里,布鲁斯说到做到,只和克拉克排练白天鹅。


“布鲁斯呢?”戴安娜进到排练室的时候,只有克拉克一个人,“克拉克,他是不是仍没有对你讲述原因?”


克拉克垂头丧气:“戴安娜,你说是否是我与他交流方式不对劲?我们三句必有不合,总有吵架,他不曾对我敞开心扉,我好似也对他有所误解?”


戴安娜拍他的肩膀:“不,克拉克,你们好似一对冤家,只差某一个人打动对方,从而成为最佳搭档。”


克拉克:“我并没有觉得安慰,戴安娜,你能否告诉我?”


戴安娜盘腿坐下,示意克拉克也坐下:“克拉克,如若我告诉你,你也不能告诉布鲁斯。其实这件事在当年哥谭也算轰动,布鲁斯和父母去看电影,他们穿越小巷,却恰碰到一个罪犯乔齐尔,他装成一个醉汉,抢劫了布鲁斯父母,枪在害怕中走火,从此布鲁斯成为孤儿,那是他的噩梦。黑暗。克拉克,你能否明白?”


克拉克在眼中露出同情,却非有着对身世凄惨的高高在上,因为自己圆满,而使得同情心泛滥在别人的痛处之上:“戴安娜…他竟然……”


“他不像是吗?”戴安娜摆摆手,“伪装为何物,克拉克?不把自己完全给别人看,推据好意,隐藏自己的心意。他的过去已经完全被淹没在他那浮华的外表下,但是,我们仍旧能窥探一二。”


克拉克低下头:“是的,戴安娜,他的勤奋努力,也许正是如此,他才从来不在意别人眼光,即使那人只看他表色,而忽略他内心的执着。”


戴安娜微笑:“克拉克,你很会举一反三。”


“对待布鲁斯的最好方式,还是和以前一样,戴安娜,我终于明白。”


“是的,克拉克,你聪敏又会替他人着想,那么我可以想见,你一人也可以练习第三幕?”




克拉克站在空旷的哥谭剧院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白日他和戴安娜讨论了第三幕的张力,晚间他想着,如果来剧院练习也许会更好。


他踮起脚尖。


有人从帷幕的阴影中踱步而出。


克拉克吃惊的看着对方,他着一身漆黑紧身衣,斗篷曳地,脚步声几近于无,随着他的脚步,他的脖颈以上的脸露到舞台中央唯一的灯光中,克拉克只看到他半脸蝙蝠式的面具后那双藏蓝的眼。


“你是谁?”


那人不回答,伸手解开斗篷,倾泻而下,同时他伸开双臂,踮起脚尖,他蜷起左脚放在右腿的膝盖,旋转着靠近克拉克,犹如一只孤傲的黑天鹅。


克拉克下意识接住来人,他的呼吸喷在对方的脖颈上 [2] ,他在克拉克的怀里轻巧的转身,克拉克伸手扶上他的腰,他在空中做了一个 Grand jete [3] ,落地立即从克拉克的怀里滑开。


“你是谁?”


克拉克再次问道,但是对方只是以脚步滑到克拉克的对面,仿若正在欲拒还迎,而随即克拉克明白过来。


他要完成第三幕,不管有没有自己。


克拉克动起来,他们在舞台上旋转跳跃,远近相宜,犹如配合多年的老友,相契度在克拉克这里,能比布鲁斯还称为“最佳搭档”。


黑天鹅走时如他来一般悄无声息,克拉克看着对方消失在帷幕之后,才后知后觉想起他并没有听到对方开口,只有曾经萦绕在耳边的平稳呼吸声表示他是个活生生的人类。



【TBC】


注1:黑天鹅的挥鞭转,一人转32次,由意大利舞蹈演员皮瑞纳·莱隔纳尼1892年独创。


注2:参考06年马林斯基和09瑞士苏黎世天鹅湖动作。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考据们别介意。


注3:芭蕾术语,凌空越【哥朗得日代】


这篇文又叫:谈恋爱不如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芭蕾


热度: 52 评论: 6
评论(6)
热度(52)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