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镜中芭蕾【1】


芭蕾舞演员AU,布鲁斯韦恩性格分裂,不影响谈恋爱。

脑洞来源: @阿金米德 

图片和梗:https://9998144.lofter.com/post/1d05e50d_be3b995

:作者不了解芭蕾,有些胡扯,如果有什么对不上,请记得放我一马。


【1】

为什么他能和布鲁斯·韦恩跳天鹅湖?


王子的选角由来已久,众人均妄图夺得头筹,只因天鹅的饰演者是哥谭的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韦恩十六岁已经考得八级,初出道就在《吉赛尔》中脱颖而出,他将阿尔贝饰演得活灵活现,仿若那是韦恩少爷的真实写照。


少女们为他神魂颠倒,几乎有他名字,场场大卖。


但是布鲁斯从来不过分执着声名,即使他的粉丝们以少爷尊称他这一平凡人类。在他脸庞露出来的大部分情况下,她们都忽略他的舞姿本身优雅,那肌肉线条与紧身衣的贴合处,时常惹得一些尖叫,而非在踮脚的旋转里博得一些掌声。


即使是这么说,布鲁斯的舞技也在权威眼中不可替代。他总是带着他的一份沉稳和执着,从黑暗里旋转到白日,又重新回到黑暗。

他的舞姿实在优雅,在改编天鹅湖的男女主角时J先生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他便率先收到请柬,邀请他来演饰王子或者天鹅。


这也是布鲁斯韦恩第一次,见到他深海中那倒映的天空。


一双蓝色眼睛。


布鲁斯坐在那个人的旁边,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擦汗,一面惊讶的看自己,又一面偷偷的掩饰目光。


直到布鲁斯被叫上台去,那个人才认认真真的抬起头,光明正大的开始打量哥谭芭蕾界的传奇人物。从传奇人物的第一步开始,他就移不开眼睛。


布鲁斯站在帷幕中央时光彩四溢,他垫着脚尖模仿着天鹅变成人的奇迹,落下最后的脚步时所有人都起身鼓掌。


一个天生的骗子,和一个天生的舞者。


克拉克肯特在心里如此评价这场舞蹈。


轮到克拉克上去的时候,布鲁斯从他身边擦肩而过,克拉克发觉他脸上的笑意,使得布鲁斯平易近人,又高傲自大,却美得惊人。克拉克深呼吸之后,才开始他的舞蹈。


他选取王子的第三幕,从悲愤的醒悟中起舞,在悔恨的爱意里停止,尽管这一段看去令人潸然泪下,可是克拉克却让王子的悔悟变得更令人接受。


发自内心,布鲁斯坐在台下想,他见鬼的适合王子,而这个舞姿非常眼熟,他似乎在哪里看到过。


剩下的人布鲁斯也没有心思再去观看,他只沉浸在克拉克蓝色眼睛的哀愁里,却忽略掉自己已经盯着对方看了两分钟。


“请问……是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布鲁斯猛然回神,发现那双眼睛里都是关切,而没有丝毫受到的冒犯,他立即回道:“不,我也许只是在回味你的舞蹈。布鲁斯·韦恩。”他伸出手,鬼使神差的做了一个自我介绍。


“克拉克·肯特,”克拉克笑得露出他的虎牙,又随即不好意思的握上对方的手,“韦恩先生,我几乎看过你所有的舞蹈。你的舞蹈才是令人回味无穷,我只是恰好发挥超常。”


“可你不是哥谭人。”布鲁斯笃定的说,算是默许克拉克的夸奖。


克拉克说:“是的,韦恩先生。我是大都会的。”


“那么即使在大都会,我也从未听说过你……不……”,布鲁斯在脑海里搜索,随即他恍然大悟,“你是S。”


克拉克这下是瞪大了眼:“韦恩先生……”


“不不不,请叫我布鲁斯,”布鲁斯挂了一丝微笑,“如果你指望别人认不出你,那么你可以不来试镜。不过我打赌除了我,没人会深究到你的身份。况且这次的王子都是大都会的。”


克拉克往椅背瑟缩了一下,他悄悄地冲着韦恩的耳朵说:“韦恩先生,我本来是准备如果成功以后,再公布我的身份。请你保密。”


布鲁斯笑着点头:“我会的,克拉克,请你叫我布鲁斯。我同样也观摩过很多你的作品,非常美。所以你既不用担心失败,也不用担心暴露。”


克拉克又笑起来:“布鲁斯,如果有机会,我非常希望能和你一起合作。”


“你会有的,克拉克。”


克拉克生在堪萨斯小镇,他小时曾经见过天鹅湖的舞蹈,那曾经成为他童年大部分梦境中的故事,他幻想自己成了一只天鹅,能够翱翔蓝天。


他去学了芭蕾。


后来克拉克因为自己面貌而使得众人分心观看他的芭蕾,决定以后出场演出戴上一副面具。那副面具上是一个巨大的S,血红的衬着蓝色的底,他用动作诠释情感,尽管面容本来也是芭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克拉克由此获得在大都会参加演出的机会。


他不愿意脱下面具,于是他到了大都会以后没有人再愿意雇佣他,而克拉克在他破旧的公寓楼顶录制他的芭蕾,跳出令人惊艳的力与美。


他从网上发视频赚钱,直到他看到天鹅湖给他试镜的邮件。


“这是一场联谊,我们在大都会之中觉得您的舞姿应当是最好的。希望您来的时候没有面具,我们会为您保密,如果您需要这个。当然,我们并不介意您的面具,只是希望您能对我们的天鹅湖感兴趣。”


他准备以克拉克的身份去试镜,带去十足的诚意,而他脱下面具,就只是一个淹没在重重人海中的克拉克·肯特,怀揣着少年的希望和梦想。


天鹅的选角公布出来的时候,克拉克盯着布鲁斯的名字想起他试镜的舞姿。而大都会王子的选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竞争激烈,直到克拉克的名字跃然海报。


哥谭为之哗然。


他是谁?他是否会一鸣惊人?他是否能够担当王子的重任?以及,他是否配得上布鲁斯韦恩?


当克拉克和布鲁斯的海报一同出现在大街小巷的时候,哥谭的街头刮起名为嫉妒的旋风,克拉克英俊潇洒,显然配得上他们的哥谭王子。


“我是戴安娜普林斯,你们的舞蹈指导,这位是J先生,他才华横溢,改编的想法来自于他。”


戴安娜普林斯是芭蕾界的宠儿,她比布鲁斯和克拉克大上五六岁,已是闻名遐迩的芭蕾舞演员,她的芭蕾极具力量和美,而她本身也非常的高挑优雅,据说是这场舞蹈的投资方莱克斯卢瑟,为了完美的追求而特地请她前来。


J先生惨白的脸上用口红画着可怖的笑容咧到耳根,据说但凡才情非凡的创作家都有些一些古怪的癖好,J先生用他怪异的脸和一头绿发极其准确的给众人阐述了他有如何的不合群。


“这个城市需要更好的芭蕾品味。”J先生尖细的声音接在戴安娜的之后,“哈莉!把剧本给两位先生!”


双马尾金发蓝眼的姑娘冒冒失失冲上来,递给布鲁斯和克拉克各一份剧本。


“四幕戏,我不管了,不管了,哈莉!”J大笑起来,张开他假想中的血盆大口,“公主,他们归你了!”


“好的,J先生。”


【TBC】

——————

:是的,克拉克之前是个网红。是作者的恶趣味。

小丑致敬希斯莱杰。

:可能更新有点慢但是这个不会很长。


热度: 68 评论: 9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