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A LINE OF LIGHT/一线之光【2】

第一章

灵感来源

一个AU,未剔除超人超能力,另一种超人被迫掉马甲的经历。

 

CP:Clark Kent/Bruce Wayne

NOTE:小时候在小巷里布鲁斯看着爸妈死去而摔了一跤,他的大脑不愿意相信光明,于是他在黑暗中生活了二十年,直到他碰到光明之子,他又能看见了。

WARNING: 瞎掰


【2】

“克拉克很快就会来,”超人引着布鲁斯走上一个楼梯,那楼梯吱呀作响,像是年久失修,超人一点也没有发出脚步声,布鲁斯推测那个传说中的蓝个子正飘着,他拒绝了搀扶,手摸上一旁的扶梯:“克拉克说他认识超人,我却没有想到他还真的找的到你。如果我没有推测错,这里应该是他的公寓?”

前面退着飘上楼的超人笑出声来,非常轻,显示着他心情不错:“是的,一点也不错。令人印象深刻。”

布鲁斯指尖从有些潮湿的扶栏上滑过,他抬起手指搓揉,任由那潮湿的味道在他鼻尖下蔓延:“一个公寓,环境有些差,装修不错,但是公共楼梯有些破败,是他的薪水能够负担的,刚刚好,又十分舒适的环境。”

他们转过二楼的平台,超人出声提醒:“就在这里了,布鲁斯。”他推开门,十分绅士的碰了碰布鲁斯的手肘,却没有扶他,“我相信在这个小房间里,你应该没有问题。”

布鲁斯摸索着在克拉克的客厅坐下的时候,超人先生已经不知去向,他只听到那披风在空气中绕过一个圈似的带起气流,随即他面前隐约有的那个感觉消失了。布鲁斯想,超人要比他想象中的要年轻些,没有如新闻报道中的那么难以触摸,而他身上带着阳光、欢快、积极向上、柔和的味道,在布鲁斯近距离被他抱在怀中的时候,这样的味道令人沉醉。

他随即听到楼梯被踩得重重的响声,那个人冒冒失失的推开门,看到他坐在客厅中松了一口气:“布鲁斯!对不起我来迟了,佩里给了一个临时任务给我,所以……”

布鲁斯为他的随性而笑起来:“克拉克,不必,我也才来不久。”

克拉克绕到他的身边来,布鲁斯能感觉到记者有些为难的在他背后转圈,布鲁斯又一次准确的看向克拉克,问道:“克拉克,你要说什么?”

如果他能看见的话会看到克拉克并没有戴他的眼镜,超人穿着他普通人的衣服站在这个屋子里,极其放松和惬意地回道:“布鲁斯,我在想,去见火星猎人之前要不要吃个饭?”

布鲁斯被他气笑:“你就是为了这个而纠结吗?”

“你怎么……”克拉克瞪着他,“算了……”

布鲁斯收了笑容板着脸:“难道你想我问你为什么认识超人和火星猎人吗?”他咳嗽一声,装作十分严谨认真的开始分析,“我读过你的报道,克拉克,不要以为只有阿尔佛雷德才读你的报道。作为超人第二顺位发言人,你给他的版面实在是少,少到我都替他有些不平,但是超人还算性格温和,能答应你那无厘头的要求,而没有要求你多报道一点他的正面新闻。”

克拉克大笑起来,“哈哈哈,布鲁斯,如果超人知道你这么为他打抱不平,我想他肯定对你升高了十个好感度。”

布鲁斯义正言辞,面不改色:“不,克拉克,他对我的好感度已经被我消磨殆尽。”

克拉克心里念着,超人对你的好感度已经十分高了,但是他嘴上还是说:“为什么,布鲁斯,难道超人接你来的时候你们不欢而散吗?”

布鲁斯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再也绷不住脸:“克拉克,我和他说我以后要做杀死他的Plan B,也许他现在正在哪个角落里听着我,时时刻刻准备让我打消这个念头。”

克拉克笑容都拉到耳朵下,他正要开口,门铃响了。

门外的始作俑者约翰琼斯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哦,我很惊讶,”布鲁斯和约翰坐在克拉克的客厅里,两人面对面,布鲁斯睁着他看不见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对面的人,“我原以为火星猎人会……会更加外星化……”

“韦恩先生,我有个地球的身份能使我更好的了解到地球人的思维和习惯,”那变成一个普通人的火星猎人尚恩在对面认真的给布鲁斯解释道,“而如你所见,我的星球已经灭绝,这里俨然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园。如果不能了解地球,那就不能称之为家园。”

“哦,”布鲁斯在对面似乎要为这番话而鼓掌,他面上露出一个赞扬的神情,“琼斯先生,我想你的话非常的有道理,如果不能了解你要生活下去的地方,那和外星又有什么区别,只是从一个孤寂的星球,漂泊到了另外一个而已。”他顿了顿,似乎欲言又止。

对面的尚恩抬起头,和靠在客厅门边的克拉克交换一个眼神,“韦恩先生,你似乎意有所指。据我所知,韦恩先生,你来自于哥谭。”尚恩在简单的脑电波之上感受到布鲁斯的情绪,从而字斟句酌起来,“你的父母对你的影响很大,我能感受到一些你想要强烈释放的情绪,韦恩先生,也许我能帮你的忙,你是否愿意让我试试?”

他一句话里叫了我三次韦恩先生,布鲁斯想着,沉默了下去。等了一会儿他却又重新扭头,似乎在找克拉克,而克拉克在他扭头的时候已经把自己的气息释放出来,刚才出于某种不知名的情绪引导使得他觉得,自己隐藏起来可能有助于布鲁斯和尚恩的交谈。

“布鲁斯……”克拉克坐到他的旁边,犹豫着把手覆上布鲁斯紧握成拳放在膝盖上的手,“你不要担心,尚恩从来不窥探他人脑海深处,他只是循着需求去将黑暗的部分驱散。”

布鲁斯低声的问道:“克拉克,我是否会再次见到我的父母?”

克拉克被这个问题噎住,此刻的韦恩在他面前似乎展露出不曾为他人所窥探的一面,那个八岁的孩子重新在黑暗的潮水里冒出头来,挣扎着把手伸给一线光明之中的希望。

“会的,布鲁斯,”克拉克温柔的回答,“他们也会再次的见到你。”

 

尚恩进入那个大脑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蝙蝠。一大片精神领域的守护者冲他呼啸而来,但是因为拥有者的默许,那些蝙蝠也只是在尚恩漂浮的意识面前嘶声尖叫。尚恩拨开那一片夜行者,一片鲜艳的光从他的手边透露进来,那光五颜六色,将尚恩的轮廓模糊的围绕起来,尚恩不由自主的随着它往前飘去,直到他清晰的见到一个布鲁斯韦恩的缩小版。

八岁的布鲁斯站在他的面前,穿着西装打着一丝不苟的领带,那矮了他半个身体的孩子抬头看着他,用目光逡巡着他的脸。

“你和我想象中的也不太一样,琼斯先生,”布鲁斯的声音带着童稚的清脆,而他的话语权却又掌握在二十岁的布鲁斯手里,“绿皮肤,我还以为你至少会装扮一下来见我。”

尚恩低头看着他,在那外星人的脸上露出一个笑意:“韦恩先生,精神上我要保持我的注意力集中,所以不会费心神去保持我的外形。”他半蹲下来,和布鲁斯平视,“你可以叫我尚恩,这是我的火星名字。”

布鲁斯眼里冒出惊奇的神采:“尚恩,你可以叫我布鲁斯。”

尚恩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问道:“布鲁斯,把你的手给我。”

那孩子听话的伸出手,碰上火星人绿色的肌肤:“尚恩,我准备好了。”

尚恩双手覆上那只手,合上他的双眼:“布鲁斯,不需要害怕。”

他们一同消失在彩色的光里。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了,尚恩在对面睁着眼睛,显然是已经进入了布鲁斯的脑袋,而布鲁斯自从答应尚恩之后就闭上了眼睛,克拉克只能从两个人呼吸里判断出目前进展顺利。

他中途还出去救了几只猫,一个小火灾,去星球日报晃了晃,小心翼翼的避开佩里。再次回来的时候尚恩和布鲁斯仍旧保持着他走之前的样子。

日子好难熬。

克拉克飘浮在空中盘着腿,膝盖上摊了一本书,却在发呆。

在和神奇女侠、尚恩、闪电侠、绿灯侠认识之前,克拉克觉得一个人单干也是很不错的。他能干掉布莱尼亚克,每次都有惊无险的戳破卢瑟的阴谋,有时候救点人,接受露易丝的采访。

团队建立以后,他们搞了一个私人的频道,工作效率确实高了不少,但是克拉克总还是觉得差点什么。这不是说他们没有钱,才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建立一个简陋的秘密基地。而是好像差点和人世间的联系,他们都不是普通人,虽然可能闪电和绿灯脱了那面罩以后是,他们也仍旧是拥有异能力的超人类。

人类之中若是没有隐藏,永远不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他的身份,克拉克肯特,曾经也在布鲁斯韦恩的发布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他看着茫然的韦恩少爷在发布会上大发雷霆,他听见韦恩心跳如擂鼓,在愤怒之下掩藏着奄奄一息的惧怕。

克拉克肯特没有在那个时候认识布鲁斯韦恩,却又以另外一种方式进入了韦恩的生活。克拉克迫切的想要尚恩治好他,以期那个少爷不要在沼泽里越陷越深。

克拉克觉得那双眼睛应当看见光明,而非被人性的另一面所罩上一层灰白的眼翳。

 

布鲁斯韦恩在一个深呼吸里睁开眼睛,克拉克慌忙的落在地上,问道:“布鲁斯你……”布鲁斯扭头看向他,瞳孔在急剧的伸缩之后又恢复到原来毫无焦距的样子,随着他站起来,对面的尚恩也站起来,布鲁斯在空中伸出手:“尚恩,谢谢。”

尚恩握上那只手:“布鲁斯,请记住我和你说的。”

布鲁斯短暂的拉了一下嘴角:“我尽力。”他看向克拉克,“克拉克,你说的吃饭还算不算数?”

克拉克看了一眼尚恩,在对方的一个点头里放下心来,笑道:“算数,布鲁斯,你想吃什么?尚恩,你是否要……哦……好……”

火星猎人冲他摇摇头,变成透明的往后飘着,消失在克拉克的窗子外。

“克拉克?”

克拉克伸手搭上布鲁斯的肩膀:“尚恩走了,布鲁斯,你想要吃什么?以及,我是否能问问他和你说的警言名句是什么?”

布鲁斯抿嘴笑起来,把手扶上克拉克的手臂:“他说,‘若是想要见到光明,请先接受黑暗。’像个哲学家。克拉克,你是做给我吃,还是请我吃?”

【TBC】

热度: 55 评论: 5
评论(5)
热度(55)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