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fundleBay | Powered by LOFTER

给容的一封信

遇见之前不记得,遇见以后会怕来得迟。


 给容: 

这里是夏日。 

读书的地方不是养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出来的每个女孩子,都是温润且舒爽的。 

前前日下雨,昨日也下雨。我学校所在的地方没有特色只有大风。下雨以后就是一片凉爽的风。 

我把它想像成我回家的呼唤。


 你去很远的地方会不会想家。


 我对着家乡和中国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和舍不得,我想着以后死了以后就能在这里洒下我的灰色的骨灰,葬下我的地方是祖国的山河。

 即使名字里有着宇宙但是作为每一个人来说,我们能看到宇宙,感受到洪荒,但是对于改变,还是会差了很多。

 改变不了走向死亡的命运和追求长生的奢望。

 我记得以前看过苍月的沧海明夕,我看的第一本里面的风涯祭司生活在世上不知道多久,最后以苍茫又凄凉的方式坐化在虚拟的帝都供奉的大佛手心里。 

辉煌的一生因为短暂而伟大,寂寥的一生因为长生而归于平淡。


 我们遇见是偶然。


 有时候心血来潮并不是偶然,正如有时候遇见是冥冥。 有些时候也许就是需要遇见那么一个人,我们可以走下去,我们可以扶持,我们可以敞开胸怀的拥抱和交谈。我们都被过去的枷锁所束缚着,没有了解对方的过去,没有参与,但是遇见呢,本身就是奇妙又美好的。

过去就是过去,以后人生长河我们会相携几十余年,那么过去也是无足轻重的。 我喜欢POI纯粹是因为他们的救赎。 正是没有参与对方的过去,即使是伤痕累累的曾经,也是因为剩下时光会有的陪伴而走在一起。

我开始写饥饿游戏的AU的时候,脑海里两个男人的碰撞、感情的诞生、最后的死亡,就像是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砰然闪过。 就像烟花灿烂的死亡, 有幸碰见我总会碰见的人的时候,心情就是迫不及待的,舍不得去错过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和着因为不同的喜好但是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的心情。

 我想了关于你,思绪朦朦胧胧就在周围,我似乎看到了谜团和未来。即使经历创伤也是顶好的事情,痛过以后,再遇上会倍觉珍惜。

珍惜的就是现在,我们所在一起的时光。

 就像惊觉暗恋你的人你也暗恋着,无与伦比的美好总是在年轻的时光碰见。老了以后,很难再次的感受到。 老得白发苍苍,老得皱纹满面,但是记得握住彼此的手就好了。

我们的感情不是那些边角上的昙花,闪现得一瞬的惊艳,但是却挺不过夜色与阳光的交点。

比喻的烂俗就在于,它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比喻。

比如我把这些比做仙人掌,或者是沙漠。

我们在沙漠中碰见羁旅天涯的人,吟诵着寂寥的、又饱含绝望的诗词。我们错过他,然后去寻找我们需要在沙漠中找到的,也许是海市蜃楼,也许是死亡。 烈焰刺得我们睁不开眼睛伴随着痛哭流涕,皮肤焦灼乌黑,嘴唇皲裂压抑,但是我们还握着手,还在一起走。没有人抱怨,没有人想回头,即使明知死亡就在下一步。

这也是爱,我们所谓的人生,即使是书里我也想不出好的词句来描绘。 自传都是过得跌宕的人所书写的诗情画意,而我,我甘愿平淡,甘之如饴。否则就不会遇见你。


 每一年每一月每一日

 我是YD衬衫

热度: 4 评论: 1
评论(1)
热度(4)

也许今天填坑,也许永远不填坑。